李德印香港表演孙式太极拳-颐华太极养生中心
颐华太极养生中心

李德印香港表演孙式太极拳

作者:李德印 来源:颐华太极养生中心 发布时间:2009-11-27 18:12:46 【字体:

李德印表演孙式太极拳

 孙氏太极拳有以下八大特征:

 
    1、遵从老子“无为而无不为”一的思想,以恬淡虚无的心态,蓄神求以中和,自然开发人体中和之气一神气合一之内劲。使习者从中完善身心本能,开启大慧。
  2、以易经为导,指由无极而生,太极而始,以形意拳三体式为基,内运五行、外演八卦,使拳式合于易理。使习者能产生先后天八卦相合之效。
  3、以丹道修为(练精化气、练气化神、练神还虚)作为拳学进阶的基础,将丹经窍要融会贯穿于每一拳式之中,使习者通过拳式产生动静合一之效,使技通于道。
  4、以“顺中用逆、逆中行顺”为行拳之总纲,融入八卦拳行拳的“九要”法则,从而涵盖了《易筋》、《洗髓》两经之精义,使习者通过拳式产生内外合一之效。
  5、引人形意拳拳式简约而内意弥深之理,使孙氏太极拳的拳式至简精纯又引人形意拳三层呼吸之道理,不刻意追求呼吸;以自然呼吸为始,式正气从,以致真息。
  6、以形意拳三体式为整套拳式技术之基础,要求重心上下无起伏,始终在一个水平面上运动,培育机体一触即发之本能。
  7、以八卦拳之进步必跟、退步必撤作为整套拳式的基丰移动方式,要求重心始终在两足上交替变换,利用重心的连续变换协调、浑融周身的阴阳、虚实,求中和而达至空、至灵。
  8、以太极拳之连绵不断、沾黏相随及掤捋挤按采挒肘靠八法为该拳的基本运动形式并以先父的化劲练法为其行拳之内意。从而将形意拳之实中、八卦拳之变中自然融蓄在孙氏太极拳之空化之中。便习者在运用中能极尽整实、灵变、空化之能。
  以上就是孙氏太极拳主要特点,所以说孙氏太极拳是将传统武学集之大成后的结晶,使拳术通于道,将拳学的研修升华到一个崭新的境界。
 

 

 

孙式太极拳其它视频

热门文章孙淑容老师演练孙氏太极拳传统98式  孙式98式 (10-25)

热门文章孙式太极拳演练 (10-25)

热门文章孙式太极拳 背面演示 (10-25)

热门文章孙式73太极拳背向全套演练(吴阿敏) 孙式太极拳 (10-25)

热门文章73孙式太极拳 (10-25)

相关推荐
  • 热门
  • 推荐
排行榜
相关章节视频
太极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