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式太极拳用法之双峰贯耳-颐华太极养生中心
颐华太极养生中心

杨式太极拳用法之双峰贯耳

作者:小拳王 来源:颐华太极养生中心 发布时间:2009-02-08 17:57:30 【字体:

双峰贯耳实战用法


  1、牛春明:

  对方用双手下压,我即顺势往下分开,绕圆向上用双拳猛击对方的耳门或太阳穴
  2、杨澄甫:

  如乙用双拳自前打,甲随即含胸起双拳,由左右外力绕经上方转里对乙两耳处,右足在前,左足在后。

  3、杨振铭:

  设敌人以右脚在前,自我右侧用双拳向头部击来,我即将右脚向右侧悬转落在敌人右脚内侧,弓腿坐实,将左脚尖向右稍转,身亦转至右隅角,急将两手由下往上粘住敌人两肘外侧,同时向后坐腿含胸,两手向下暗施沉劲,由敌腕内侧由下转上两肘掤住敌人两肘内侧,急速两手握拳身敌人双耳用虎口相对击去,同时向前弓腿,身亦向前探出,而我之右肘仍然掤住敌人之右肘内侧。设敌人向后坐腿,沉肩坠右肘向我之右侧推我左肘,我顺势用右手握敌人右腕向右牵住,随用左拳向敌人右胁下击去,此变化也。

   4、陈微明:

  设吾双手前按时,敌以两手下压,则顺势由下分开,上击其耳门。

  5、杨振基:

  根据《太极拳体用全书》所述,此式用法是:对方从右侧用双手打来,我转身以两手背叠住对方两腕,施沉劲,用两肘掤住对方两肘内侧,握拳用虎口向对方双耳或太阳穴打去。此式劲点在两食指二、三节卷屈处。

 

 6、郑曼青传授 黄性贤:

  当对方双手同时按我一手臂,我身体向后偏斜至不能后化时,可将另一手由下往上,穿过对方两手之间,随腰腿后化势,两手分开对方双手,用双拳击其左右太阳穴。

  7、董英杰传授 董虎岭:

  设对方由右后方用双手缶我推来,我速向右转身,双手由前放下,手心向上,将对方双手挂开,用沉劲,随右脚上步。趁对方推空之际,我上右脚,双手握拳,向外绕上,打对方两耳。


 8、杨振铎:

  设对方用双捶由右侧向我头部击来,我即向右转身,带动右脚转向右侧,面向对方,速用两拳背由上向下将对方两腕分开压住。随握两拳由下往上向对方双耳处以两虎口相对击去,这时两腿随腰,同时弓出右腿成弓步,并以两臂掤住对方两肘内侧,使其不得进。

相关推荐
  • 热门
  • 推荐
排行榜
相关章节视频
太极拳推荐